KellyLace

【dipllex】illness (清水短小一发完)

        写完发现好像只有两千多字所以就删了前面两篇然后直接重发一遍。上一次写这篇好像是寒假了,然而文力微弱的我还是没能完成QwQ所以暑假到了两天前我就写完了这篇(>﹏<)虽然和当初的脑洞一样但是没能写出七八千一两万字真的很对不起大家!!话不多说开始放文!

————ÜÜÜÜÜÜÜÜÜ————

sonny生病了。

这在他以往二十八年的生活里是极少发生的。他热爱运动,也注重饮食,顶多为了工作熬夜,以及难以抑制的烟瘾。

但谁会相信,那个永远活蹦乱跳的sonny,在每个现场都充满激情的,大名鼎鼎的世界一线DJ Skrillex——竟然因为嗓子肿而发烧。

这也是为什么他不愿意告诉别人他生病了的原因。他选择一个人在家里睡一天,安稳地度过这个噩梦。

wesley完全是偶然知道这事的。他去了sonny的工作室,想和他讨论关于Jack Ü新单曲的事,但工作室却没有人。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去sonny的家,反正他们也经常在对方家里工作。

站在sonny家门前,wesley顿了顿举起的手,还是弯下腰,翻起地毯,摸出了一把小钥匙打开门。
和想象中的不一样,没有那个小小的身影,用上扬的语调叫着“hey,diplo”。

wesley有那么一瞬间的恍惚,貌似有阳光透过落地窗倾入屋内,地上坐着一个抱吉他的人对他笑,他有些杂乱的黑发间点缀着光。

等光影散去,房内只有黑暗。

紧闭的厚实窗帘旁还有甜甜圈坐垫和吉他的模糊轮廓。wesley撇撇嘴,关上身后的门,按记忆摸索着打开小台灯。在有些昏暗的视线里,看到散落在甜甜圈坐垫旁的纸。wesley走过去蹲下,借着昏黄的灯光看见纸上一些奇怪的涂鸦,字符,还有一段段零散的节奏。

不管那些悲惨的脑洞的承载者们,wesley站起身,环顾着这个他很久没有来到的异度空间。也许客厅算是这个房子里最正常的地方了。wesley想起sonny房间里那些贴图海报,挂饰人偶……哦还有外星人。

再一次站在sonny卧室门口,他的思绪有些恍惚。

他想起每一次他们一起工作的场景。不管是在他自己的工作室还是sonny的工作室,在他家或是sonny家的录音室,卧室。他的mad decent或是sonny的OWSLA。当然还有他们的Jack Ü party,和狂欢后气氛静谧的旅馆。
那些欢快的回忆明显令wesley愉悦。有些奇怪的,wesley站在另一个人的卧室门口混乱地想着什么,并为那些冒出的小泡泡傻笑。

但事实上他也不在自己的卧室门口傻笑。

回过神,wesley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实在不符合他平常(高冷的)的形象。他撇撇嘴,轻轻勾起嘴角,耸眉,歪头,拧门锁。

那么一瞬间,他犹豫了。

因为他听见一些细小几乎不可闻的,有些沉闷的呻吟声,透过木质门板,或是那个被他不小心打开的小缝传进他的耳里。

他突然觉得自己贸然打开人家的卧室好像不太尊重他人隐私。特别是如果人家在自力更生地解决一些生理问题,或是在和伴侣进行心灵上的交流的话,场面就难以处理了。

短暂的考虑之后,wesley决定还是敲一敲门。虽然大家是多年的好友,但打扰了人家的兴致总是令人懊恼的。
顺着打开门的姿势,wesley稍稍后退,轻轻转动门把,又把门锁上了。他站直身体,整了整衣领,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随便,把握着力道敲门。

他想sonny的马子一定挺正的。

————ÜÜÜÜÜÜÜÜÜ————

wesley有两个理由让他选择直接开门。一个是他很相信自己的耳朵在过去的一分钟里半点响动都没有,二是他私心并不愿意相信sonny有女朋友了。他们一直待在一起,不是吗……
       
wesley恍惚了一下,还是打开了sonny卧室的门。小台灯微弱的灯光到卧室的门口就被挡住,卧室里一片漆黑,没有一点声响。wesley尽量不发出一点声响地走到床边。看到了床上用印着外星人图案的被子裹成一团的sonny。

当然,哪怕是在自己的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他也只能看到那团外星棉花糖的轮廓。

wesley觉得有些奇怪。原因依然有两个。一个是很明显的,房外是太阳正好的下午三点,一个绝对不可能出现“睡着的sonny”的时刻,另一个不那么明显,但wesley捕捉到了——sonny有些沉重的呼吸。是被子包得太紧喘不过气?

wesley挪到床的另一边蹲下,轻轻把蒙在被子中的黑色脑袋剥出来。黑暗中,在头发的遮挡下,只能看得到模糊的轮廓。wesley只好用手指轻轻碰触sonny的脸颊,有些意外地感受到了异常的温度——烦人的发烧。

wesley习惯性地撇嘴,重新掩好被子,走出卧室关上门,轻车熟路地打开大厅的灯,尽量不发出声音地烧开水,顺便下楼买感冒药。等他回到家,水已经烧开。他静静坐在沙发上等待水稍凉一些,才拆了一包药又走进sonny的卧室。

他知道sonny是不会自觉地吃药的。

轻轻捏了捏sonny的脸,sonny发出不满的轻哼声,却丝毫没有动弹,wesley稍微用了点力,但这点微不足道的疼痛并没有能力叫醒一只熟睡的sonny。叹了口气,把覆盖在sonny脸上的被子又拉开了一点,wesley双手捧着sonny的脸,靠近……

————ÜÜÜÜÜÜÜÜÜ————

wesley靠近sonny,轻声叫着他的名字,捧起sonny的脸一只手捏一只手拍。然而这些都没有什么卵用。sonny·死猪·moore明显在睡梦里嗨过头,怎么叫都不醒。wesley陷入了无奈。

突然地,寂静的房间里突然响起音乐,wesley在bass响起前慌乱地摸出口袋里的手机,并以一个专业老牌DJ的手速关掉了它。即使他认为自己很需要叫醒sonny。

床上被剥开了一个口的棉花糖动了动,伴随着一阵细小呻吟。黑暗里wesley无法看清sonny是否清醒,只能静静坐在床边不动。

半晌,sonny连人带被子翻下床,挣扎着想站起身,却被被子缠住了。一阵摩擦声后,一片死寂。

wesley其实很不想承认sonny突然滚下床的时候他被吓到了。他动了动想站起来,但他还没能伸直自己的大长腿时,sonny划破天际的“Sto————p!!!”第二次吓到了wesley。wesley有些辛酸地维持着半起不起的姿势,开始心疼自己的腰。

又是一阵沉默,sonny哑着嗓子小声问:

“……wes?”

“……嗯”

————ÜÜÜÜÜÜÜÜÜ————

sonny抱着他的外星人抱枕坐在卧室的小沙发上,他阻止了wesley准备打开灯的行为,他甚至可以用屁股想象在日光灯下他会有多痛苦,但wesley还是拉开了窗帘让这个房间不那么阴暗地像异次元空间。

不得不说这时有些尴尬,在下午三四点微弱的一缕阳光下。

“……我以为你是外星人……一团黑并且一动不动。”

wesley叹了口气摸了摸下巴,他显然对自己同伴的脑洞再一次感到无奈。他探身把床头柜上的药递给sonny,

“你先拿着,我去外面拿水。”

“这是什么?”

“……脑残片。”

——ÜÜÜÜÜÜÜÜÜ——

在千辛万苦地劝(威胁)sonny乖乖地吃了药以后,wesley像是结束了一场UMF表演一般松了口气,不得不说sonny真像个倔强无赖的小外星人(不要问他为什么是“小”♂外星人),他总是固执地想要做自己的事而经常不听别人的意见。但wesley必须承认,他有时还是挺喜欢sonny这种固执的。

“so,”sonny放下水杯,“你怎么知道我感冒了?”他看起来还是有点赌气。

“我来你家后发现的。”wesley显然习惯了sonny无意间的傲娇。

“嗯……谢啦兄弟,话说你怎么来我家了?”

他笑了笑,“没什么,只是想你了而已。”现在的sonny显然不适合工作。

他的手穿过那一缕阳光,揉搓着sonny还沾着一些汗水的头发,摆出让sonny想翻白眼却不得不承认十分迷人的“diplo式”笑容。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